2024/04/15
跳至内容

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

林 邊 生 物 多 樣 性 自 然 教 育 中 心

 

開 放 時 間 : 展 覽 廊
逢 星 期 一 、 三 至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︰ 上 午 九 時 三 十 分 至 下 午 四 時 三 十 分
逢 星 期 二 ( 公 眾 假 期 除 外 ) 、 農 曆 年 初 一 及 初 二 休 館

自 然 園 區
每 日 上 午 六 時 至 下 午 六 時
簡 介 : 位 於 鰂 魚 涌 柏 架 山 道 的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林 邊 生 物 多 樣 性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佔 地 約 3,386 平 方 米 , 中 心 設 有 三 個 主 題 展 覽 廊 、 多 功 能 會 議 室 、 資 源 室 、 活 動 室 和 自 然 園 區 , 以 介 紹 香 港 珍 貴 的 自 然 資 源 和 生 物 多 樣 性 。 中 心 旨 在 提 高 大 眾 對 香 港 生 物 多 樣 性 的 認 識 、 了 解 其 價 值 及 重 要 性 、 鼓 勵 大 眾 積 極 參 與 及 支 持 推 動 自 然 保 育 的 活 動 。 中 心 為 學 校 、 機 構 及 公 眾 提 供 自 然 教 育 、 野 外 研 習 和 自 然 導 賞 的 活 動 , 是 一 個 老 少 咸 宜 的 郊 遊 好 地 方 。
教 育 活 動 : 公 眾 導 賞

學 校 教 育 活 動
無 障 礙 設 施 : 本 中 心 提 供 以 下 無 障 礙 設 施 :

無 障 礙 通 道
中 心 的 大 部 分 通 道 都 是 平 坦 的 , 而 有 高 度 落 差 的 地 方 都 會 以 斜 道 連 接 。

觸 覺 引 路 帶
於 低 層 地 下 的 傷 健 通 道 設 有 觸 覺 引 路 帶 及 觸 覺 標 記 , 以 方 便 視 障 人 士 使 用 升 降 機 前 往 各 樓 層 。

升 降 機
中 心 內 設 有 升 降 機 連 接 各 樓 層 。 升 降 機 內 亦 裝 置 了 扶 手 、 觸 覺 點 字 、 觸 覺 標 記 按 鈕 及 揚 聲 廣 播 。

視 覺 火 警 系 統
本 中 心 設 有 視 覺 火 警 訊 號 系 統 , 讓 聽 障 人 士 知 悉 火 警 的 發 生 。

傷 健 洗 手 間
中 心 地 下 樓 層 設 有 暢 通 易 達 洗 手 間 , 訪 客 可 以 透 過 清 晰 的 指 示 找 到 洗 手 間 的 位 置 。

Barrier-free access
Tactile guide paths
Lift
Accessible Toilet

 

查 詢 : 2670 1030
如 何 前 往 :

可乘搭以下公共交通至鰂魚涌英皇道的柏架山道口。沿柏架山道往山上步行15分鐘可到達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。

 

港鐵
於港鐵鰂魚涌站A出口沿英皇道向東步行約5分鐘可至柏架山道口。

途經鰂魚涌英皇道巴士及小巴路線
城巴路線
77, 85, 99

新世界第一巴士路線
2, 2A, 18X, 81, 82, 82X, 722

過海隧道巴士路線
102, 106, 116, 606, 608, 613, 682, A12

專線小巴
33, 69

 

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
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內的展覽板
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內的展覽板
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
交通地圖